養兒防老??防惱???

2017031302:31

最近一些事情讓我有感而發....
養兒防老觀念已經過時了
長輩那個年代還有外勞可以請
我們老了搞不好.....真的剩下安養院了!.

不知道要不要跟月子中心一樣

提早預約才有位置呢???

 

如果妄想小孩拿錢給你們
真是瘋了....
沒跟你拿錢就不錯了
(聽附近鄰居這樣說...我都笑了...說的太好了)


套一句長輩說的...
你們都快養不起自己
你們自己跟小孩過好好就好
不要花到我的退休金這邊來阿....

 

可能時代不一樣了
真是有些人的觀念真是奇怪...
小孩生了不是給自己防老...
而是生命的延續....
幫忙您以後可以在無法做決策時..
幫自己做出最好的決定人
(Ex:被插管在那邊動彈不得,如果是我真希望不要在被用個管子,小孩可以幫我決定不要繼續)

 

如果觀念還停留在防老...
不如不要生,以免以後氣死自己

如果要生小孩之前
當然要存一筆錢及心態上的準備..
免得夫妻為了小孩及費用在吵架.....

 

能自己帶小孩當然是最好的...
在怎麼辛苦也是前面幾年...
別生了來當禍害
造成社會負擔或是去殘害其他家庭的孩子
(最近社會新聞特別多這種的...唉)
如果跟公婆住的...要請先生溝通吧...
長輩負責玩...教育別過問
自己不斷提醒自己別當恐龍家長...
(我婆婆媽媽們很讚又聰明.跑的快....
兩邊都說我只要跟小孩玩,
我不管功課,你們自己教...壓力真大

)

 

當然自己身體健康自己顧
生病不適就要趕快去就醫不要拖...
小孩以後根本沒有辦法分身乏術的照顧您
最後還要看另外一半會不會多多關心
(我婆婆說他們健康顧好就是對你們最好了...
真的在同意不過了)

 

最後趁能走能跑多多到處旅遊
藥.保健食品吃太多無異,
搞到最後洗腎得不嘗失
旅行可以身心靈都照顧到
有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這點我非常認同....

 

老一輩的人
活了大半輩子年輕為家庭小孩努力到老..
一生都沒有出去走走...就這樣結束這輩子
多麼可惜....
大部份的人,都是捨不得多花費
但是留太多錢最後讓孩子們爭吵有比較好嗎

每個人的家庭生活習慣模式不一樣
還有從小教育及觀念也是不一樣
不要多管比較好....
自己有時還是別太雞婆及過度關心..
以免造成他人困擾跟別的家庭失和....
(自己一直不斷反省中...過於雞婆不是一件好事)
自家人及好友們...
我們就關起門來自己講爽的就好...

 


(題外話)

自己愛玩之於...
也是多存一些入住安養院的錢..
我去看過好一點的簡直去渡假的自己一間小套房,可以看到海景真是不錯

吃飯時間一週有兩次的自助吧真是太棒了!
超想以後老了可以住進去...